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847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丁一木职业:一人日月里,职业变幻中。年龄:周岁又虚岁,吾亦堕雾中。位置:人皆趋国外,吾独卧庐中。个性:随方复就圆,犹自煎迫中。

去国家大剧院自带板凳行吗?

标签: 剧院   大剧院  
2007-03-12 12:05 阅读(?)评论(0)

    从电视上听说国家大剧院建好了,不久就要开张,让我这住在北京的老头子很是高兴了一把,竟产生了不用痒痒耙而改用皮炎平的冲动,更让我高兴的是里面还卖一二十块钱的票,这一重要信息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高潮,一激动,就把拐棍扔一边去了。

    但老头的高潮时很快就会过去的,何况又是本无其事的虚高,况且我还听清了后面的补充:这样的大众票只有一二十个,我不得不去拾我那拐棍;随即又听到买这样的票只能站着时,我一屁股坐地上了。

    定了半天神,我才想通了点儿。是啊,人家那叫国家大剧院,是给国字辈的人物们准备的,你一个糟老头子去凑什么热闹!再说了,一二十块钱谁白给你啊,那还不是儿女们从牙缝里挤出来孝敬你的,他们摆小摊打短工风里来雨里去容易啊,而且你这一出门,他们还能安心革命工作吗,这不是给社会制造不安定吗?得了,还是在家忍着吧。

     坐在了台阶上,我又多想通了一点儿。去什么鸟剧院!我这把年纪了去给他们站岗,没门!自己一个人呆在小院里,听听戏匣子,唱段《空城计》,不也是一种境界吗?如果还不满足就出去走走,看看放学的小孩子,听他们的父母问个好,不就全齐了?去什么剧院,人家苏比不就是在街上听了会儿赞美诗就醍醐灌顶心灵澄澈了么。

     把自己搁进躺椅里,就想通了一半了。唉,人家也不易啊,花了那么多钱,不赚回来交待得了吗?让富人们多进去几个多掏点钱,也算是请君入瓮式的劫富了;真要是把座都弄走光把票卖给我们这些穷鬼,什么年代能收回成本来啊,那可是我们纳税人的钱啊!再说了,十几个座就不少了,两会时你见了没?八亿农民才出几个人大代表?瓜子不大是个人心,这你得知足,就算是留一个座,那也是想着咱穷人不是?

     从旁边的小桌上端过杯茶水来,我这心里就想通一半了。这国家剧院的经理就是好,明告诉你就十几个站票,不想铁道部那些龟孙子,说是不涨价,排队排第一都他妈的买不到票!还有我们街口那美容院,说是免费,贴上面膜才跟你要钱,那心啊,就跟那面膜一样黑!这人哪,就得像人家经理这样实诚!都是人,谁比谁能傻一半啊?

     一杯香茶饮尽,我都想通了。就像人家黄宏说的,各人有各人的道,犯不着急着去跟他并轨;真到了与民同乐的时候,咱去对经理说句好的,兴许人家还能同意咱带个板凳进去呢。

     放下茶杯后,我竟为经理鸣开了不平,因为还有人公开抱怨站着欣赏不是滋味,像赵丽荣说的什么托一样。这我得替咱经理说你几句了:毛主席当年在闹市里都能品出读书的乐趣,你好赖都进国家大剧院了还烧什么包?!要是你没那个细胞,叫你趴钢琴上去你能听出啥来?再说了,你都到站着听的地步了还挑三拣四的,贫不贫呀!像你这种人要是要饭去也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说不定还嫌人家不让你进人民大会堂里去要呢。

     闭目养神,过了片刻,忽而又为那位经理担了点儿心,哎呀,要是那些父老阔少们熏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都奔了维也纳,咱这国家大剧院可咋办?小厮来问经理还开不开门时,经理有气无力地说:

     “开,开------”

      小厮跑去开门了,经理在后边大骂:

      “开什么玩笑!”

    

  最后修改于 2007-03-12 14: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