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847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丁一木职业:一人日月里,职业变幻中。年龄:周岁又虚岁,吾亦堕雾中。位置:人皆趋国外,吾独卧庐中。个性:随方复就圆,犹自煎迫中。

副局长冒领善款的缘由始末

2007-08-27 11:07 阅读(?)评论(0)
      应该感恩与否争论得沸沸扬扬,于中又爆出襄樊城管局副局长杨洪圣冒领善款的奇闻。看来在中国真是应该秉承老祖宗“莫谈国事”的遗训而三缄其口,否则,像这样一路地闹将下去,还不定掘出什么“东方夜谭”来呢。

    之所以视之为奇闻夜谭,乃是因为中国的副局长实在是不应该去冒领这一千块钱。这倒不是说冒领这钱在现在这个社会就一定有多大的罪孽,而是中国的副局级干部家趁人值,实在不该贪得无厌于这个小而又小的便宜。这就像刚参加完中南海的国宴,出来到大街上又吃开了烧烤,典型的给国家丢人。

    但这一千块钱又确是进了副局长的钱囊,这事便有些复杂,说清其中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较之之前的感恩与否的导火索又有了更大的难度。倘若分条慢捋,首先就是这学费的压力。连副局长这样的明帐上都月入三千的家庭都“看得起”那一千元的善款,可见一名大学生一年万余元的开销决不是个小数目,可见副局长这样的有中层领导衔的中产阶级也在高校收费面前举了白旗,可见真正的月入600的家庭穷困无奈到了何种地步,更可见高校收费的“九一大扫荡”已扫得多少人人心惶惶!而高校那边却又举债数千亿,看来中国确是一个适合写志怪志异的国度。

    再就是善款的使用。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善款竟是按“指标”发放的,而以前我以为接受善款的都是举债无门的特困学子。一个环卫局分到了两个指标,那是不是中南海办公厅也分到了两个指标?这能像宴会上的鱼每个桌上都有吗?偏又有那骨子里尚存节俭的工会干部不愿这两股肥水流进外单位的田地,便双手捧了奉献于副局长的尊前。都说现在的工会脱离了群众沦为了领导的附庸,要我说则应是工会干部把副局长也看作普通群众中的一员,在炎炎夏日里也牢记着送上力所能及的温暖。

    还有副局长冒领善款时的那颗心。或许,这一千块钱没有经过他的手直接就被他从事环卫工作的妻子熟练地扫进了钱囊,但与来访的工会干部闲聊的他用眼角的余光瞥见这一细节时,他难道就真的认为这又是工会干部的一点孝心而无动于衷?要知道,这既不是国家发给尸位素餐者的工资,也不是政府发给养尊处优者的津贴,更不是各位掌柜见者有份的公款,这是纳税人在掏足了规定的各种税款之后又额外掏出来的善心!古人云不义之富贵于我如浮云,就说你副局长手眼通天,可也不能连这几朵点缀天空的云彩也不放过吧?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说明兔子做事也还有自己的原则,并不似见骨头就啃、见矢就吃的狗,但这位副局长连善款也不放过,贪污公款我倒以为不必去查了,如果妇联感兴趣并有些胆略的话,倒不妨去验看一下她女儿的贞节。

    这边分析着潜因,那边事件又有了新的发展:副局长捧还了那一千块钱,工会干部也作了检讨;倘没有网民们的穷追猛讨,按照惯例,这件事就又是刚开头便又煞了尾。然而我想起在法制应该是很不健全的人治社会里,这冒领、侵吞善款在定罪量刑时是同于偷坟掘墓而被斩首或凌迟的。为什么,因为在以孝治天下的社会,干这种缺德带冒烟的事的人肯定是“良心大大的坏了”,留着这样的人渣在世都有百害而无一利,何况还是在教化万民的领导岗位上?但今天的景况似乎有所不同,当上干部的绝大多数就是党的人了,都有了党证,那玩意,往桌上一戳,就是一面可折叠的盾牌,无利可摧,颇有些消灾免难的功用,别说是凌迟斩首,就是毫毛都扳不倒一根的,至于检讨道歉与否,那就要看上级的脸色与网民的骂声了。

    我以为这位副局长头上有吉星高照,因为在上级的脸色迫于压力即将由黑红不定而转为黧黑时,网民的骂声竟然主动地小了下去,副局长惊疑而视,则见网民们浩浩荡荡地奔赴了宁陕县方向,一打听,原来那儿发生了一件更缺德的事:为迎接上级的检查,一位民政局的干部把流寓本地的一个病盲流给弄到邻县的山上冻饿而死了。本着“豺狼当道,安问狐狸”的斗争原则的网民们便又奔向了新的战场。拭了拭脖颈上的冷汗,杨副局长朝着宁陕县的方向“扑通”就跪下了,但他跪的不是因缘巧合而放了他一驴的网民们,他跪的是宁陕县民政局那位围魏救赵的民政干部:

    “仁兄啊仁兄,是您的义举让我懂得了只要是个人就应该感恩啊!”

  最后修改于 2007-08-27 13: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